人生課題的關卡,牽涉的是意志力、智慧、勇氣、信心、真誠、寬恕………等等心靈場域的營運,有將近九成的因果案例,癥結點來自觀念、概念、情緒、心態、以及表達方式………等等的模式框架,無論是長久困居在地球的靈魂族群,或是高度精神生命,都存在相同的困惑。

另外的那一成,是保留針對空降地球的高度精神生命的追溯,因為除了降生之前從因果界借的業力、與繼承的家族業力、習性、以及承擔的社會共業,尚在覺察其它產生因素,在於,無法對錯綜複雜的因果牽扯一以概全,抽絲剝繭的結果是,因果的潛規則,將地表物質世界搞得有如一座迷宮,人類受限於主觀及習性,也導致了多樣性的心靈困境,因為心態違和,隨之而來的便是莫名奇妙的麻煩,不得不承認,人類對於心靈的理解及發展,遠比筆者所能預想的要來得重要許多,出乎意料之外的重要。

Wi:妳覺得呢?購物癖。

筆者:我覺得這是在反射內在的心境,內在的不安定、焦慮、空虛感沒有被滿足,就會從購物當中尋求彌補。

Wi:所以Ru就是很沒有安全感,很依賴,一直需要人陪伴,如果依賴的人受不了要離開,Ru就會埋怨對方,就是會覺得自己被身邊的人拋棄。

筆者:自我防禦機制是為了悍衛尊嚴,這是一種反射機制,自我防禦機制有時會表現出非理性的情緒性反抗,在語言思想行為上。

Wi:所以這個也是很典型的是不是?

筆者:是,每個人都有自我防禦機制。

Wi:那那個受傷是前世的嗎?還是這一世的?

筆者:從家族遺傳來看,小時候的環境是無法選擇的,或許Ru認為都過去了,但是過往的生命經歷已經在人格當中成型,自我防禦機制、還有人格上的缺陷,都在慢性形成,但是,Ru從家族成員身上看見自己了嗎?

Wi:狀態比較好的時候就有反思能力,但是很多時候會處在妳說的那個自我防禦機制的那個狀態,為自己辯護或是為自己反駁這樣。

筆者:有些事情,別人說這句話其實沒有其它意思,但有心人會反彈激烈,因為那句話正好觸動到「底線」,自我防禦機制就立刻啟動反擊。

如果「解釋」有助於事件導向正面發展,當然有必要解釋清楚,但這與自我防禦機制是不同的。

筆者:亞洲的家庭教育都是儘量讓孩子唸書,比較少訓練孩子的生活能力。

Wi:所以國外的一些小留學生都很會考試,學校都知道的,很多中國孩子沒有生活能力,相對是讀書機器,還一身不好的毛病,因為都是給家裡慣壞了。

筆者:像美國的孩子,九個月大到兩歲就要開始學習自己把尿布丟到垃圾桶。

Wi:必須的,都要分擔的,學洗碗、學掃地,學溜狗,學什麼都分工的,每個人都必須做的。所以,我不知道其它家庭是怎麼樣,就是,我這麼樣的一個人,和家庭其他成員非常不同,現在面對這些真的是……我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一個經歷?

筆者:這牽涉的是家庭教育,很多問題的根源其實是來自於家庭教育,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家務鎖事。

Wi:根本上就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可是它就是探索到最深處就像妳講的,就是內心的那種東西,可是人類存在太多這個問題了。而面對自己的家庭,我今天就禱告,內在告訴我,我只要不讓自己太受傷害就好了。

筆者:對,基本上是尊重我們自己的意願,但是前提之下是,要保護好自己,也不要傷害到別人。

Wi:對對對,確實是這樣子,因為我覺得自己很受傷。

筆者:如果說,這個環境就是這個樣子,如果我們可以改變當然就去改變,但是改變不了的時候,就想辦法去適應,可是連適應都無法適應的時候,就沒有必要讓自己繼續陷在痛苦當中,已經努力過,就夠了,先讓自己離開,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狀態,不要把自己逼到絕境上。

Wi:對,這樣很清楚了,我心裡想清楚這件事情了,因為我老是不忍心拒絕。

筆者:亞洲人種的民族性傾向掌控型的人格,這些掌控型人格當中還存在反社會型人格。

Wi: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令人窒息。

筆者:所以我們轉生為黃種人,也繼承了這些DNA和民族性。

Wi:這真的是……然後自己就掙扎在不喜歡自己的那些東西上。

筆者:其實這也算是垃圾,垃圾DNA,遺傳的情緒、壓力、還有對於權力核心心生畏懼而自我設限,都是祖先因應生存環境,世代演化、承襲下來的。

一些生長在歐美、或是長期居住在歐美國家的朋友,其實非常不能適應台灣的人文,剛回國的幾年,總是有人際關係上的困擾,因為表達方式上的差異。亞洲人的思維是複雜的,筆者總是認為,如果這些朋友是金髮藍眼,就不會出現這些矛盾衝突了,東方人會試著理解西方人的溝通模式,但是如果外表或是談吐察覺不出是華裔、華僑,那麼,在人際互動之間的那道鴻溝,挫折通常是劇烈的。

筆者:除了遺傳,還有胎教那10個月的影響,我們先從家族來看,我認為從妳這裡的母系血親可以看得出來,在媽媽的身上、媽媽的媽媽。

Wi:……我媽媽是。

筆者:那外婆這邊,外婆的外祖母、外祖母的祖母,一定也有這樣的性格。

Wi:哦 ∼ 對對對,我外婆的媽媽就是這樣。

筆者:是。

Wi:哦 ∼ 是這麼回事。

筆者:我們可以在自己的人格當中發現,很多特質是來自遺傳,只是隨著時代的交替而演化得比較具有個人色彩,那麼妳就可以知道這不是真正的妳;妳發現自己有一些獨具的品質是家族成員所沒有的,那個就是自己。

生命所發展的優勢特質因人而異,因此能從中體會物質體只是作為轉生的載具,這個不難察覺。

Ic:那這算是靈魂降生的計劃嗎?還是基因控制的?

筆者:只是在於探討的切入點,如果從靈魂學的角度切入太遙遠,那麼從人類的遺傳學角度檢視也是可行的,而且比較實際。

Wi:我想知道這是不是我現在應該要去做的?如果是這樣,那我會把我的事先擱下來以後再說。

筆者:如果妳心裡真正想要的,是實踐妳想做的事,那就尊重自己的選擇,因為這很可能是來自深處的提醒,這件事的經驗有可能將來用得上,心靈正在催促妳。

Wi:對,我想到可以做這件事就很開心。

筆者:如果妳覺得是開心的,會感到滿足,那就表示是內在真正想要的,想要體驗這件事,如果沒有學習到這個部份,妳的人生就會有個遺憾。有些靈魂其實就是為了體驗地球的生存環境以及人文,例如說,想要體驗婚姻、體驗家庭生活、或是喜愛旅遊、運動、喜歡學習社會知識,這些看起來似乎跟靈性成長沒什麼關係,但這是生命各自降生的目的,或是靈魂計劃以外的其它體驗學習。

Wi:哦 怪不得,真的是這樣,我真的是很欣賞這一切的那種感覺,想到就覺得很開心,我想就像妳講的,我的靈魂是要體驗這個的。

從生活經歷當中取材作為啟發,探索多元角度的生命意義,其實沒什麼不好,宇宙生命都是這麼體驗的,就像祢們在其它星球上的生活一樣,這是非常普及的學習方式,物質界宇宙本身就是一所學校,一所龐大的實驗室。

我們非常了解這世界存在的問題,正因為如此,身心的平衡格外重要,親愛的,這是藉由Wi的篇幅想順便跟您聊的。您適合流浪、四處落腳,但無論是對工作的負責,或是被人情包袱拉扯而定位在目前的位置上,都要適當的安排自己出走,一再的壓仰,可想而知,總有一天您將會再度逃離。

只要不違反和平法則,選擇順應自己的意願,沒有不對,這世界已經這樣了,多善待自己。當身心已經影響精神修煉的生活品質,請先讓自己放鬆下來,做些有趣的事,先轉移注意力讓自己輕鬆,再逐漸調整身心狀態,隨時保持彈性的平衡,這是您可以為自己做的,祝福。

 

 

* 為甚麼穿著羊毛也會傷害動物?

「欠那些動物一個奔跑的機會」屠宰場淒凌叫聲的恐懼

不吃魚的十個原因

他做的素肉騙過《紐時》美食作家

全球動物救援活動 - 4 義大利抗議肉食

Organic Gardening

示威動亂時透露出的美麗人性

失去雙眼卻能看見的美國男孩

此生最溫暖的照片

所有地球人都該看一看!

向高昂房屋成本Say no!設計師 Alek Lisefski 拖車上打造雙層蝸居

念珠不見了

5種腦部疾病,說明你其實是優勢人種

古往今來 科學家多信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