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位僧人,因年老體衰病榻在床,臨終前,見窗外樹上結了果實,果實看來令人垂涎,即心生欲念:『真想吃那蘋果。』之後,便斷了氣,僧人於是轉生為窗外樹上的蟲子,如願的吃到蘋果……………

 

Ea:出殯那天,就追悼會,結果妳知道,這邊幾個月沒下過雨,大旱,靈車出發時開始下雨,到儀式開始的時候下到最大的滂沱大雨。

筆者:哇!

Ea:然後呢,因為整個行程特別的趕,當地的習俗還有向遺體告別、默哀、慰問家屬,致詞,然後是火化,火化完了撿骨灰,然後骨灰和靈車要護送到墳地,到入土,反正緊湊得分毫不差,結果準準的在12點鐘結束,中間下得特別大的雨,然後我們到了墳地那邊,雨就變小了。他們都是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那麼多年的叔叔阿姨,就跟我說,爸爸一輩子做好事,走了都要為人民做好事。

伯父對於生死的態度淡泊,高尚的人格儼然是一位正氣師,如守護神般的靜守護持大眾,眾所周知而傳為佳話。

Ea:我查了我們的紀錄,妳當時告訴我的是三個月,最多五個月,如果按那樣的話,妳說的完全對,他就整整三個月零九天走的,後來,再延長我就不知道了,我到現在這點也沒想通,就是說,如果是上帝延了,他為什麼放棄了?

筆者:因為照顧的人照顧得太辛苦,他不忍心,任何人病到這個地步,看到親人照顧得這麼辛苦,是真的會想放棄。

Ea:對,我想這是唯一的原因,是這樣子的,我本來還耿耿於懷,我在想我自己哪裏沒做好,怎麼沒有救他下來呢妳知道嗎。

筆者:爸爸往生那一天哦,我做了一個夢,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在注意爸爸的事情,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跟爸爸有關係………

Ea:………那夢是什麼呢?

筆者:是很好的夢,夢境是意象的,那意象呢,是來自於 韋馱菩薩。

Ea: 韋馱菩薩。

筆者:對,衪是手持金剛杵的那位,看起來像天神,很威嚴,這是衪示現的形象。

筆者後來找了一些經典古籍,不完全能與意象印證,卻又無法忽視夢境的啟示,因為數日後,又作了相同的夢,此時,Gb 正憂心著媽媽的病情而前來尋求協助。

Gb:媽媽住院,請幫我看看,她的靈魂意欲如何?

筆者:Gb,我覺得像這種無法證實的事是莫衷一是的,問了10個人會得到10種說法,不如好好照顧媽媽比較實際,您認為呢?

Gb:好的,謝謝,我不知道什麼情況才應該問,麻煩您了。

筆者:Gb,媽媽正在最後的業力關卡上,如果媽媽沒有求生的意願,業力承受完了,就要走了。我通常將有特別含義的信息寫在日記上,供未來印證,您找我的那天,我有個夢境,我想,現下就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Gb:那我們該怎麼做?我媽媽自己能做什麼?

筆者:該怎麼做怎麼做。

Gb:只是時間問題,是什麼意思?

筆者:我聽過的案例,老人家心衰,通常不會撐太久。

事隔二日,伯母辭世。

而意象的夢境,翻譯為文字是「來清洗最後的業力,留下該承受的承受之後,就走。」那巨光的DNA信息顯化 韋馱菩薩原是一位古佛。

生命起源的創始曾經說過,不是所有的業力都能靠修行的力量化解,有些業力是必須承受痛苦才能化解。

Ea:所以,爸爸是被這位菩薩接引的是嗎?

筆者:其實我也不敢確定,沒有很清楚的讓我理解,但我自己的經驗是,當下沒有答案,那麼答案會在未來出現,所以不必現在知道。

不能確定的原因是,接引的為什麼不是西方三聖,不是巴巴吉、 宗喀巴、天使團、耶穌、甚至上帝,為什麼是 韋馱菩薩?

Ea:明白明白。

筆者:妳記得我之前說,爸爸身邊有一位很威嚴的(Ea:對對對!),那是不是跟我們現在說的(Ea:太像了!對上了。) 對,對上了,就是示現的形象。

Ea:對,那那場雨怎麼解釋啊?後來一位退休的主任,專誠來我家慰問,然後就跟我媽媽說,就這場雨下得太離奇了,整個單位 23000人,都在傳,說老天為老百姓送行這件事情。

筆者:哦就是說,妳知道佛菩薩蒞臨的時候,現場的災難會消弭,如果是旱災就給水,如果是水災水會退,如果有火災的話火會滅,風災的話,風會停。以爸爸這個現象,我所理解的,還有夢境這些種種判斷,就是佛菩薩來接引,所以現場的災厄解除了。

Ea:啊 所以佛菩薩接引爸爸來了!

筆者:但是,只有那一天嗎?

Ea:只有那一天,只有那個moment,只有那個時間。

筆者:那就是那個時間點來接他走了,那個災厄就暫停了。

Ea:嗯,後來就是雨過天晴,空氣清新美好,再也沒下雨了,就那半天雨,給爸爸送的那半天雨。那 韋馱的職責是什麼呀?

筆者:衪那金剛杵……我不知道神話中的雷公指的是不是衪,就是金剛杵一打下來哦,就像閃電,金剛杵是為了破除。

金剛杵一打下來,伴隨的是雷聲轟天大震,威嚴顯赫雷霆萬鈞之勢! 韋馱菩薩所到之處,一切非善皆退守,無意再侵犯,降妖伏魔也不足以形容這位菩薩正氣鋒芒的震攝力量。

Ea:所以是不是說,爸爸是不是屬於衪的部門呢,還是 ………?

筆者:這個我也是覺得很奇怪,因為照理說,由哪一個世界、或是由哪一位佛菩薩接引,應該是要跟衪有緣(Ea:對!),衪才來接引(Ea:對!),那時候沒想到,是現在聊一聊才覺得蠻符合的。這樣妳們放心了吧!

Ea:放心了放心了。那天下大雨我們就非常放心了。

筆者:我們剛搬來這裏的時候,也有很奇怪的事情就是,突然之間我們家,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竟然一塵不染,地板很滑,像打過蠟一樣。

走路得扶著牆壁小步慢慢走,每一步都像是走在冰上,即使穿上止滑鞋也沒差,就連皮皮(吉娃娃)也時不時的滑壘,常常要為牠捏把冷汗,怕牠骨折,家裏一塵不染到匪夷所思的地步,這麼回想起來,內文「友誼」似乎是隨後發生的生活情節。

Ea:啊 ∼ 那是佛菩薩來啦!

筆者:嗯,佛菩薩來的時候,現場會被淨化。

Ea:所以這就解釋了,那一天我看到他像老頑童一樣的開心地笑,他笑得好開心像年輕人一樣的,那種感覺就像老頑童,給我的感覺就是,哦原來這兒這麼好玩這麼好啊,就那種感覺。

筆者:這樣進度很快,一般人的靈體還要經過百日那些的。

Ea:對呀,所以妳知道他們堅持那個習俗,頭七二七三七四七,五七要送傘,六十日要送船,百日還是什麼的都是有講究的,其實都是因為那些靈魂沒有解脫,他們這個習俗看來也是有道理的。

筆者:我是覺得,因為爸爸正在定數的時間點,如果他想要活下來,也許讓他大病一場,病過之後他可以撐過那兩個月就好轉了,但他在定數中放棄了,就直接走了,我是這麼想。

從通話的彼端傳來Ea與家人此時正高談闊論著什麼,於是!

Ea:天哪!媽媽她現在跟我們揭密,因為爸爸老是遊山玩水到處拜廟嘛,所有的廟裏面(供奉的精神對象),他只認 韋馱菩薩!

筆者:Huh!  ⊙                   ⊙

Ea:爸爸只認 韋馱菩薩!

筆者:………哇 ∼ 這也太靈驗了吧!呃為什麼呢?他對 韋馱菩薩了解多少?

Ea:他認識衪的金剛杵!

我們假設,伯父生前仰慕 韋馱聖尊,因精神繫念而感召佛菩薩滿足眾生願來了。

如果,那位僧人在往生之前吃了窗外樹上結的蘋果,欲念因為被滿足而平息,那麼,是不是就沒有必要轉生為蟲子了?

精神遠征個案的轉生中,轉生的脈絡也許平凡無奇,卻也帶著值得深思的意義,個案於前世生活在山林,嚮往有朝一日能生活在海邊,前世的條件個案無法改變,於是來生時,個案轉生在環境貧瘠的半島上,過著清苦生活。之所以清苦是因為,前世的山林生活自給自足,與外界互動機會少,幾乎沒有什麼付出奉獻,只是消耗著物質福報直到生命終結,來生時,雖然清苦,個案的善根反而獲得發展的空間,以教學為己任,也與人群有互助的機會,所以今世的個案,局勢扭轉,日子過得還不錯。:)

創造自我的實相,演繹各自的精彩。

Ea:所以那個念頭很重要,最後那個往生的念頭。

筆者:對,即使是修行人,往生之前的那個念頭,就會(Ea:決定你去哪裏。)對。

一位朋友在夢境中被告知只剩下一年的生命,那年,朋友重病纏身,病了一年之後,便逐漸好轉,生死大事即使已預知,也還有改變的機會,「定數中有變數,變數中有定數」的易經核心理論,揭示了先人破解二元循環的智慧,也揭示生命有無限的可能。

死亡,是命題,參與朋友的死亡課題,對朋友與筆者來說,都是學習,筆者曾經糾結於,既然沒有「絕對」這種事,那麼自己是不是太烏鴉嘴了?另一方面則體會了,人怕的不是死,是痛苦。

任何形式的學習皆受到尊重,即使看似微不足道,就像,筆者曾經加入的一特定社團,剛開始對於社團沒有太多想法,只是觀察,直到夢境實現時,想起夢境中安排、示現筆者加入社團的一幕以及對話。

夢中的筆者:這有什麼好預知的?

意思是,為什麼在夢境中要預知這種事,筆者覺得無聊無趣。

夢中安排筆者加入社團、並示現筆者的朋友:這也是學習啊。

加入特定社團這件事,是朋友為筆者預訂的課程,在社團中來自各方的文字交集,的確幫助筆者在人性上有更多面向的認識,退社也是在預定的時間中發生,同樣是在發生後,才想起夢境中的預告。

沒有一件事是意外,即使微不足道。

對於 韋馱菩薩,筆者還是找了相關資料拜讀,與Ea也交集更多的印證,這是一堂美好的課程;後來發現, 韋馱菩薩還有肝膽相照、情義相挺、開門見山乾脆俐落的性格,so cool

此篇為了紀念與 韋馱古佛的一段際遇,以及紀念伯父在世時的無私奉獻。

 

後記:

發佈此篇之後的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同樣又是夢境預告,夢醒後的一小時,朋友走了,又送走了一位;近日又是夢境意象提醒「來清洗重大業力」,筆者不知道會是誰,當天朋友便告知,生病了,已經不知道是第幾位了……………慶幸的是,道別的朋友們,最後的面容都是好看的,家屬們應該寬心了。「後半段」的清洗果然來勢洶洶。

 

 

* 研究:鳥的大腦不簡單 複雜程度出人意料

日本怕貓太太至今與100歲貓咪相依為命

四隻鵝與阿婆的故事

變色龍堵住樹蛙的嘴巴

|純素主義| 巴黎素食城—光之城的純素綠洲 (二集之一)

|純素主義| 巴黎素食城—光之城的純素綠洲 (二集之

「您領我養」APA認養犬隻新走向

How to make Lilikoi Cheese Cake

How to make Black Rice Pudding

How to make Orange Mocha Scones

How to Make Chocolate Chip Melon Pan

How to make Lemon Meringue Tart

How to make Lemon Curd Tart

世界上第一間 24hr 「Vegan得來速」開幕!

以色列軍隊提供Vegan軍糧與裝備

不提供素食將違法!葡萄牙最新法案出爐!

波特蘭第一間Vegan甜甜圈店五月開幕

阿拉伯王子吃素推動中東走向綠色未來

德政府關注氣候議題─國家宴改吃素!

新發現!舊石器時代飲食以植物為主

特斯拉Vegan超跑 全面上路!

2016紐約人Google最熱門搜尋詞

What If We Planted a Trillion Trees?

Innovative Self-Sustaining Village Model Could Be the Future of Semi-Urban Living

他不花一毛錢過活,還活得比大部份人充實!

新加坡家長給家長的一封信。點出亞洲家長對成績的執念

荷蘭人生活幸福的關鍵,經濟學人:非全職工作盛行

這國家沒有政客,一切給人民決定,讓它成為世界經濟強國!

不聽話反而更有潛力?研究:這樣的孩子長大後更富有

朋友越多越快樂嗎?研究顯示:智商越高的人越不喜歡和人互動

真空管道垃圾自動收集系統

德國廢核之路-如何向海借電?

Floating City

Check out Airbus's new drone-car hybrid.

Light Pill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