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信:

您好,抱歉有個問題想打擾您下,

我開始吃蔬食了【素】,但怎麼定義這樣的飲食呢?

回覆:

您好,動保人士揭發的影片足以說明一切:屠宰場之窗】

筆者想順便了解,是什麼原因讓您轉變為蔬食者的呢?

來信:

我看了上面的短片,很難過 … 我總是以為我對事物的感受已經不是那麼強烈了 …。我懂了,看過這些短片,我就明白許多道理 …

我知道我想要的蔬食,會是什麼樣的輪廓 …。真的很謝謝您! 

其實,我這輩子生活到現在,最沒有想過的就是我會不吃肉。以前總是無肉不歡,覺得飲食中沒有肉,怎麼吃得下。這星期某一天我在部落格讀了您的文章 (說也有趣,我幾乎沒在上部落格的)。很奇妙,才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就做蔬食這樣的決定。沒有多做思考,沒有多做猶豫。其實從肉食到蔬食,是個很大的轉變,但我滿驚訝我沒有遲疑。今天已經第三天了,我也沒有任何的不習慣或強烈想吃肉的慾望 … 

我記得,我總常常對朋友說,人類之於地球,人類就像是種病毒,不斷地侵蝕著這個環境,不斷的讓這個環境承受人類自私的奪取。我總是覺得,這個世界上的資源,不應該是只屬於人的。人只是因為有了比較高的智慧,就認為應該主宰一切,應該犧牲所有 (包括人類) 來成就人類。這真的不公平,一點都不公平 …。其實,我在前陣子看了日本的卡通 "進擊的巨人",我總是會想,如果有那麼一天,人應該就能體會些什麼 … 

我在這之前,真的沒有想過我能做什麼?但在看了您的敘述後,我知道我該做些什麼了,或許我沒辦法影響旁人,或影響有限,但至少我可以改變我自己。我很愛我的家人,很愛我的同事,很愛我的朋友。但這些都是出自於個人的愛。我現在認為我要用愛家人的方式,來愛這個世界上的一切。我知道會有些難,畢竟人的個體總是會有自私的想法,但我會盡可能的努力。 

我的轉變是因為讀到您的文章,且公平一直是我心中很強烈追求的目標 (當然有時候會背離) …。我覺得我真的沒資格因為自己的慾望而去吃肉。我的出發點,其實很單純 …

回覆:

筆者很感動,您是真正發自內心想了解生命的意義,並且是為了保護弱勢的生命族群而棄葷從素,並非是為了健康、或是畏懼業力、或是因為信仰而遵守規範,這表示您正在發展高度的神性意識。

無論我們的個人力量多麼微不足道,但都能為世界帶來小小的改變,就像凝聚在黑夜的燭光,最顯得明亮。筆者很願意與眾分享您的心得,為更多共路的朋友帶來支持的力量。

由衷感謝您的認同及共鳴,祝福您所願皆成。

來信:

謝謝您的鼓勵與指導,也很謝謝您願意將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也希能藉由這樣的小小小力量,開始對萬物有所幫助。我想,對我來說,這就是個起點 … 

往後,我會在我的工作領域上更盡所能的努力!在生活層面上,盡所能的朝愛的方向堅持! 

真的很謝謝您。

一起加油!!

 

印第安霍皮族 (Hopi) 著名的石刻神諭揭示,會有將光暴露於世的人引發世界大戰,這是一場精神與物質相抗衡的神聖之役,物慾的一方將尋求避難所,淨化後留下來的人類創造新世界,在一個權力之下,這個權力隸屬於救世主。

克里族 (Cree) 預言,救世主將帶領彩虹勇士,以愛與和平阻止地球浩劫。

彩虹勇士被定義的特徴之一二為:視萬物生靈為朋友;吃農作物;為愛心效力。

甦醒中的彩虹勇士,點綴在黑暗之中,像是穿梭在林間的螢火蟲,像是美麗的夜景,像是星空中的銀河,彩虹勇士正在陸續誕生,將為人類世界帶來改變。

很真誠、很有格調的一位朋友。

一起加油!謝謝您,彩虹勇士。

 

 

* [法國] 在北法看到的飼主與狗

養700隻貓的貓夫人

神奇的野生動物旅館

這個人的解釋已經讓整個網路淚流成河了…

13張圖闡述:吃肉和饑荒的關係

我們天生吃素?

日便利店停售鵝肝

22個國家的邊界

雪花真的會開花,Vyacheslav Ivanov用縮時攝影帶你來瞧瞧~

全球最美書店TOP10,看書也能有情調

15個旅行可以變成更好的人的原因

《電線藝術》誰說電線一定要藏起來?

蓄水

單車專用電梯

髮夾可以有這些功能

用回收紙箱做成的行動冰箱

會自動吸水的聰明盆栽

吸收芬多精~辦公室裡的垂掛式小型植物園

3D 植栽省水道

【台灣設計】可降低室內溫度的綠口窗

17個「一直不知道自己其實是植物」的長得像其它生物花

重新思考遊民

這支影片本來沒有要這麼感人的…

倫敦驅趕流浪漢,溫哥華霸氣回應!

為什麼 TED 要強制員工在夏天「集體休假兩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