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老生長談,仍然有探討的空間,直接切入正題。

案例一:

「老大脾氣很拗,很容易生氣,所以從小人家就比較不敢逗她玩,她也不喜歡人家逗她,比較孤僻。」但是,小女兒的個性卻顯得鬱鬱寡歡,不容易快樂,容易為錢煩惱。

「懷老大時,常常跟她爸吵架…………」懷小女兒時,必須面對生計壓力,已經無心爭吵,而總是為了錢擔心受怕。

小女兒:當我看到有些人那種「沒錢有沒錢的過法」的那種人生態度,我沒辦法體會人為什麼可以不必為錢擔心,沒錢的時候我會害怕,有錢的時候我也沒有比較快樂,但是只要有錢就能讓我安心一點。

案例二:

小姊姊的個性安靜溫順,善於學習,一直以來,學業及生活都顯得獨立自主;妹妹,常對長輩頤指氣使,說話沒好氣,顯得不耐煩。

媽媽懷小姊姊時,因為婆婆在生活上的照顧,讓媽媽較無後顧之憂,而有更多的時間安排自己,常常沉澱在閱讀的樂趣中,心境平靜滿足。懷妹妹期間,夫妻之間爭吵不休,媽媽的情緒常處於失控狀態。

胎教的案例不勝枚舉,胎教的養成對於尚未建立自主管理能力的幼童來說,影響深遠。直系親屬之間的糾結,排除習性、心靈掙扎、家族遺傳外,胎教佔有重要因素,同樣是依循著模式機制而反應情況、或者雖然已自我覺察卻難以克制及改變。

人類模式之下的慣性,投射出懷孕期間的身心狀態,慶幸的是,透過自我修正能逐漸轉變人格模式,但累世的習性是否能在此生獲得改善,就不敢保證了。話雖如此,從案例中也發現,母體在懷孕期間的行為、思維、喜好也投射出胎兒的累世習性,因此,胎兒與母體的交互影響,能造就胎兒日後演化的體質疾病與人類模式。

案例三:

懷孕兒子期間,媽媽面臨家庭失和的處境,家庭成員之間總是上演情緒過招。生性浮躁的兒子因為難以管教,求好心切的媽媽開始以攻擊性語言對應,兒子於是變本加厲,出現自殘行為。

媽媽:我親眼看見,他就在我面前發生,才幾歲,怎麼會這樣?

筆者:妳必須停止對兒子的言語抵損,否則將來他的心臟會出狀況,現在就已經有跡象了。

母體在懷孕期間瀕臨情緒失控時,體內分泌了情緒毒素,成形中的胎兒也順便吸收情緒的化學毒素及垃圾能量,在人體應運而生。

情緒於人體自律神經呈現:

交感神經:活躍、積極、主動性

副交感神經:平靜、鬆弛、內斂性

當情緒失衡,自律神經呈現:

交感神經:焦慮、激進、掌控性;骨盆傾向左高右低

副交感神經:疲乏、消極、仰制性;骨盆傾向左低右高

這只是基礎概念,目視辨識即可初步判斷。

骨盆傾斜造成脊椎變形而壓迫神經,神經叢連結脈輪系統,當受到壓迫時,物質體與次元體即併發複雜而環環相扣的症候群。病源的追溯可由多面向探討,此篇切入點只作為片面原理的參考,主要是情緒對於人體造成的衝突。

情緒,具有如生根萌芽般的特性,就是慣性的發展,相當於「因子」,如同樹枝無限自我擴張,為了擴張,途徑便是透過轉生與遺傳獲得延續,所以情緒不見得來自本身,但經過遺傳便有機會如習性般的根植在人類模式中根深蒂固,並且延續發展。

專業在剖析、治療兒童心理時,常常演變為探討家長的語言、行為、原生成長環境遭受的身心創傷。朋友提到:「考虑设计亲子教育课程。因为家长的概念转变也很重要,大家都觉得现在的小孩子很可怜。尤其国内家长攀比焦虑之风盛行,让孩子丧失童年,喘不过气来。」

另外,大家可留意,是否在每一次的失控之後,都會發生讓人崩潰的倒霉事。

 

 

*  All Alone in the Night - Time-lapse footage of the Earth as seen from the ISS

   植物vs.動物 免疫系統竟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